高尔夫练习场设计的要素有哪些?

时间:2019-12-10 10:24:17来源:中国高尔夫球网 作者:高球点击:

随着高尔夫球这种高端运动在国内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爱上了高尔夫这项老少皆宜的运动,不管是高尔夫初学者还是职业选手都离不开高尔夫球场,而事实上,从事高尔夫运动的人,时间花得最多的不是球场,而是在练习场中。

高尔夫练习场的出现,及时满足了人们对高尔夫运动的渴望。练习场属于一次投资,长期受益的项目。毕竟是大趋势,这时候进入市场是最佳的好项目。

 

 

那么高尔夫练习场的设计和建造需要注意什么问题呢?首先:

(1)高尔夫练习场的选择很重要,练习场是供初学人员学习打球的地方,用地应满足高尔夫球娱乐活动的特点和技术要求,应选择交通便利、环境优美、绿色植被充裕茂盛和无污染的地段。

(2)

高尔夫(参数|图片)场地设计除主赛球场外, 一般包括会馆、标准球场、练习场及一些附属设施,度假居住设施、游泳池和其他娱乐设施等等。

 

(3)高尔夫练习场设计需有较开阔的草坪,一般宜利用丘陵缓坡地带设置,场地不宜太陡,矩形为佳。现在很多世界上的最优秀的练习场,都是座落在没有石头的沙土地上的。而沙土比较少的场地也是可以改造成高尔夫用地。

对于练习场品质,精妙的图纸设计只是开始,更需要施工过程中精心把握和投资成本,它由设计、建造、管理运营三个重要因素构成,环环相扣,缺一不可。在以前,建造练习场的重型设备和新工具还没有出现,挖掘、搬运土方的大部分工作只能依赖手工。现在专业设计公司会因地制宜给出专业的高尔夫设计意见,让每个高尔夫练习场在自身特色的创造上进行深入的研究,让它玩起来非常有趣,因为趣味性会带来回头生意,以吸引更多的会员。

其次是练习场的围网立柱,高尔夫练习场对围网立柱的要求比较高,不管练习场大小都要保障不漏球,场地越小围网就得越高,用于练习场立柱的基础设计中,能满足结构的强度要求。例如有一些经营中的练习场在基础施工中想节省工程成本,围网建造太低导致球飞出外网,同时,如果设计不牢固遇上大风天气的话,会发生倒塌伤人事故,在这种情况下后期加高、加固立柱或者替换成本更高。

 

 

最后要选择规划较好的高尔夫场地,而不是选择较为美观的场地。高尔夫球场与其他体育运动场所不同,没有固定的尺寸要求,只要满足每洞的杆数和球道的长度要求即可。但美观不实用,这是很多高尔夫球场中经常出现的问题。例如练习前期排水没有做好,导致球道经常积水,影响练球等等。

高尔夫练习场不仅对生态环境有积极的影响,而且对带动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具有明显的作用,可以吸引境内外投资商来当地发展工商企业,同时还可以提高练习场周围地区房地产的价值。面对公众对高尔夫的呼声高涨,高尔夫大众化发展趋势已经势不可挡。

 

最新文章
酒店视频
推荐文章

网友跟帖

热门标签

热门文章

商务合作qq:

Copyright 2019-2029 www.cngolf.com.cn 〖高尔夫球场|高尔夫球杆|高尔夫球培训|高尔夫球俱乐部!〗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 如有异议 请与本站联系 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 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