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国内高尔夫单招院校将增至99所

时间:2019-12-22 16:50:57来源:中国高尔夫球网 作者:佚名点击:

  明年国内高尔夫单招院校将增至99所

  “自1995年深圳率先举办高尔夫高等教育开始,已近二十五年。”近日,深圳大学教授张晓春在“高星汇·首届青少年高尔夫教育国际论坛”上指出,对于青少年来说,接触高尔夫能够培养终身运动的理念和习惯,还能在高尔夫文化精神中得到心灵陶冶和修为完善,更能为未来求学深造铺平坦途。

  据最新数据统计,2020年国内开放高尔夫单项招生的院校将从97所增至99所,新增了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目前,广东省内高尔夫单项招生的院校有深圳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州体育学院、嘉应学院等。

  以深圳大学高尔夫学院为例,该学院构建了完整的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高尔夫高等教育学科体系和课程体系,办学层次由专科的高尔夫运动管理专业到2001年的工商管理(高尔夫管理)本科专业,再到2007年开始招收体育人文社会学(高尔夫产业经营管理)硕士研究生,是目前全球唯一可以对应开全高尔夫全产业各类课程的高等教育机构。

  此外,北京体育大学及其它体育院校以培养运动及管理人才为主,暨南大学深圳旅游学院等院校则以培养涉高尔夫的旅游、商业等管理人才为主,如北京林业大学等农林院校则以培养场地管理人才为主。还有湖南涉外经济学院、辽宁职业学院等一大批公办民办的高职高专院校也在高技能实用性人才培养上取得一定成效。

  张晓春表示,通过高尔夫报考国内高校(本科)就读主要有三个渠道:一是正常参加普通高考或体育特长生统一考试达到录取标准,选择与高尔夫专业相关院校就读。二是以高水平运动员直接择校就学。

  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最近颁布的体科字(2019)137号《关于做好2020年高校保送录取运动员有关事宜的通知》中有相关规定,除取得国际级健将以外,高尔夫团体或个人规定赛事取得全国前三、亚洲前六、世界前八的成绩也可以保送进高校学习。三是参加高尔夫单招考试就读运动训练专业。取得二级以上运动员证书,分别参加由国家体育总局组织的技术和文化课考试,达到相关学校录取要求的,其进入运动训练专业学习。

  

 

  “当前广东体育产业蓬勃发展,高尔夫产业稳步发展,广东目前有一百多个高尔夫球场,可以说是健康发展。”广东体育产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有很多机构致力于高尔夫产业的发展及建设,省内中小学高尔夫也蓬勃发展,越来越多青少年加入高尔夫的学习。

  除了通过高尔夫就读国内高校,也有不少青少年选择海外留学。据高星汇相关工作人员介绍,NCAA(全国大学体育协会)是由美国千百所大学院校所参与结盟的一个协会,NCAA十分重视青少年的体育和学业成绩,想要加入美国大学高尔夫校队,青少年不仅要有较高水平的高尔夫技术,而且要有优异的学习成绩。“此外,还需要获得美国大学教练的认可,青少年才可以通过高尔夫踏入美国大学。”该工作人员表示。

最新文章
酒店视频
推荐文章

网友跟帖

热门标签

商务合作qq:

Copyright 2019-2029 www.cngolf.com.cn 〖高尔夫球场|高尔夫球杆|高尔夫球培训|高尔夫球俱乐部!〗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 如有异议 请与本站联系 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 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