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育,「高星汇」要建立一个青少年高尔夫综合平台

时间:2019-12-18 10:23:46来源:中国高尔夫球网 作者:佚名点击:

印有“贵族运动”的标签,加以近几年被视为环保“重灾区”,高尔夫球场地被接连取缔关停。高尔夫在中国30多年来的发展道路一直不顺畅。但随着社会的发展,配合高尔夫在2016年重返奥运会,全球高尔夫健身休闲运动正以新的形态前进。

36氪最近接触到的「高星汇」正是注意到了这一趋势,希望建立一个集训练、升学、职业规划功能的青少年高尔夫综合平台。

「高星汇」 2017 年成立于广州,主要针对高尔夫球,为青少年和家长提供相关的学业、技术、升学留学及就业的咨询,并为之定制解决方案。「高星汇」在近年已经进入广州多所中小学校园参与高尔夫教学培训,通过校园对高尔夫运动进行普及。除了中小学的普及教育,公司也与多所大学高校联合展开高尔夫专业人才建设合作。

消费升级配合政策红利

高尔夫在大众的印象中仍属价格高昂的运动,主要包括装备、教练和场地费用,一名青少年高尔夫球资深教练的收费标准需要过千元/每小时,如果是外籍资深教练,价格还会更高。

但「高星汇」试图降低价格门槛 —— CEO 曹韩锋介绍说,经过平台对资源的整合,例如组建教练团队,实施学员小组教学,降低单次学费,高尔夫的门槛已大大降低。按照目前情况,中产以上的家庭即可承担孩子的高尔夫日常训练开销。

瑞士投行瑞信2018年发布的《全球财富报告》中称,中国中产人数达1.09亿名。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的人均可支配收入均超越3万元。加上高尔夫运动较为独特的文化,吸引了不少家长支持孩子把高尔夫作为休闲运动。运营一年多,「高星汇」现有学员400多人。

政策方面也带来了一定利好。2014年12月,高尔夫项目第一次出现在可免试入学的竞赛项目中。2016年,高尔夫球项目正式列入国家体育单招全国统考项目。结合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最近颁布的《关于做好2020年高校保送录取运动员有关事宜的通知》可知,除取得国际级健将以外,高尔夫团体或个人规定赛事取得全国前三、亚洲前六、世界前八的成绩便可以保送进高校学习。

「高星汇」旗下目前有南奥高尔夫学院、蓝鹏高尔夫学院、山语湖高尔夫学院等训练机构,另外还有聚焦升学的翱博体育。

深圳大学高尔夫学院院长张晓春介绍,高尔夫成绩突出,也可作为国内外升学的途径。目前报考国内高校(本科)就读主要有三个渠道:

一是正常参加普通高考或体育特长生统一考试达到录取标准,选择与高尔夫专业相关院校就读;二是以高水平运动员直接择校就学;三是参加高尔夫单招考试就读运动训练专业。

2020年,国内开放高尔夫单项招生的院校从97所增至99所,新增了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目前,广东省内高尔夫单项招生的院校有深圳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其中不乏985、211重点高校。

海外升学则可通过NCAA(全国大学体育协会)。这是由美国千百所大学院校所参与结盟的一个协会。NCAA十分重视青少年的体育和学业成绩。如果能够获得美国大学教练的口头offer,将是青少年通过体育项目踏入美国大学的第一步。

蓝海市场尚待开发

体育教育的门槛并不高,一名教练、一片空地、几个学生,就可以开展大部分的课程。加上前两年的政策利好驱动,吸引了一大批玩家进入,这个市场迅速变成红海。

2019年,在体育教育行业一些细分赛道,头部公司已经逐渐显现。比如篮球培训领域的动因体育、东方启明星和YBDL,橄榄球培训领域的巨石达阵和天行达阵,击剑领域的万国体育等,但是高尔夫领域却鲜有关注。

2018年,在全国学习高尔夫的青少年至少达到十万人。但是,中国高尔夫教育产业极度分散,国内尚未有规范化、体系化的高尔夫教育体系。就全国情况来说,高尔夫教育主要以练习场和工作室为主,规模较小,超过100名学员的学院很少。

尽管在过去30多年来发展一直较缓,但当高尔夫与升学结合,这个产业或能展现出新的生机。

最新文章
酒店视频
推荐文章

网友跟帖

热门标签

商务合作qq:

Copyright 2019-2029 www.cngolf.com.cn 〖高尔夫球场|高尔夫球杆|高尔夫球培训|高尔夫球俱乐部!〗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 如有异议 请与本站联系 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 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